癌症患者不能盲目的补

2007-12-19 00:00:00 来源:

 
  有关方面的专家认为首先要提醒患者分清补养药和治疗药的区别。何种肿瘤用何药,何时以补为主、何时以攻为主,何时宜攻补兼施,要针对病情体质等用药,一般来说,保健品的有效含量较低,只起辅肋作用,10元钱的保健品只相当于1元钱的治疗药,不能用补养药代替治疗药,以免贻误治疗,而且补养药也不是各种体质,不同癌症时期的人都能随便吃的,较好在中医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至于放、化疗期间吃补品或营养高的食物会不会“补了癌细胞”,有专家解释说,癌细胞是寄生在正常细胞之上的,治疗癌症的过程是漫长的,原则上患癌症的病人应增加营养,保持体重,尤其是晚期癌症病人,癌细胞会消耗大量人体营养物质,致体质极为虚弱、消瘦,可以说体重是战胜癌症的重要实力。现在还没有证据证明营养物会只补癌细胞而不使身体受益。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