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胆囊癌的治疗

2008-12-24 18:00:04 来源:

  胆囊癌是发生于胆囊的恶性肿瘤,多见于女性。胆管癌的致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因胆管癌60-90%伴有胆囊结石,有人认为结石的长期慢性刺激和胆囊粘膜的损害可能是较主要的病因。就胆囊癌的治疗来说,尽快采取早期治疗措施,是胆囊癌唯一可能治好的办法。胆囊癌的早期治疗应以手术切除为优选方法,多数患者手术切除后可获得长期生存,因此,一旦确诊为胆囊癌早期,应及早进行手术。早期胆囊癌大多病变局限于胆囊壁的浆膜层以下,因此胆囊癌的早期治疗手术多为胆囊切除术,术后可行一段时间的中医药治疗以防止复发,促进患者身体机能的恢复。

  对于难以耐受手术切除的胆囊癌的早期治疗,例如年龄过大的胆囊癌患者,可采取放化疗联合中医药治疗的综合治疗模式。化疗在胆囊癌的早期治疗中应用较为广泛,且联合化疗疗效比单药化疗为好。另外,化疗联合放疗应用于胆囊癌的早期治疗中,疗效比单纯化疗或单纯放疗为好。此外,鉴于手术、放化疗对人体的伤害,在胆囊癌的早期治疗中可合并中医药治疗,以起到增效减毒的作用,如中国中医科学院的扶正消症胶囊等,在胆囊癌的早期治疗中取得了可喜的疗效。

  胆囊癌患者接受早期治疗后,还应进行正确的日常护理,以加快身体机能的恢复。在饮食上,胆囊癌患者宜食新鲜蔬菜、鸡蛋、清蒸鱼,忌食煎、炸、高脂肪食品,不宜食用红枣、桂圆、白木耳等易致腹胀的补品。也可依靠服用有抗肿瘤及补脾益肾作用的中药,如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健脾益肾颗粒来增强免疫功能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